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中国女排变脸

随笔 | 杨旺
2011年11月25日 14:35
别总是盯着竞技这一块,而应该多从国内排球联赛,学校排球联赛上下功夫。如果听任战绩左右一项运动的兴废,中国女足是前车之鉴。
2011年11月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四阶段,中国3-0德国,获得季军,直通伦敦奥运。 KAZUHIRO NOGI / 东方IC

  【财新网】(随笔 | 杨旺)对于很多中国球迷而言,女排这次变脸有些毫无征兆。

   此前,中国女排就像是一个多动症患者,不但三年之内连换三任主帅,换了N个球员,还书写了一系列不光彩纪录——世锦赛上36年三大赛最差战绩、大奖赛总决赛一场未胜……

  “知道吗,朋友们告诉我:女排竟然输给了泰国,”赵蕊蕊有次恨恨地对我说,“我都无语了!”

   当这样一支队伍出现在日本世界杯赛场时,人们对她们的期待值可想而知。有人说,直通伦敦是个虚幻的泡沫,没有一个人具有世界杯经验的她们是去丢人现眼的。还有人说,要拿到前三,除非老女排附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