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特大校车车祸可能很快被忘的11条历史证据

2011年11月2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05年,山东临沂发生死12人的校车事故,之后,教育部与公安部的通知年年发,检查年年搞,但自那时起,死亡5人以上的校车事故至少有11起,其中三起死亡10人以上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上周三(11月16日)上午,甘肃庆阳市正宁县一幼儿园校车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19名是幼儿。从目前的资料看,这可能是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校车事故。

   一辆核定载客9人的校车挤入了64人,而且死了19名幼儿。这两个数字足以令全国震惊。可以预料的是,国家和各地会出台一些措施对校车进行检查和规范。

   问题是,这些规范和检查是真的持续有效,还是一阵风而已?

   从历史的经验看,以中国之大,过一阵子,这件事过去了的可能性更大。理由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