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年投40亿美元 西班牙电信成联通最大私人股东轨迹

2011年11月10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看好中国3G市场;经过最新一轮5亿美元的增持,西班牙电信现持中国联通红筹公司9.6%股权,稳居最大私人股东;中国联通也希望在与其结盟中获益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西班牙《国家报》日前报道,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已完成了5亿美元投资中国联通红筹公司(00762.HK)的计划。

   从今年1月25-9月7日,西班牙电信对联通红筹的持股从8.37%上升到9.6%。稳居联通的最大私人股东。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联通红筹中持有71.98%的股份。

   以用户计,西班牙电信是全球第四大电信运营商,在西班牙及拉美地区都是最大的电信公司。该公司同时经营固网和移动网络,在WCDMA网络上较为先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