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男女平等”排行榜 中国仅列第61名

2011年11月03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欧国家做的最好;美国排第17位;总体而言,中国名次好于日本和韩国;因为“重男轻女”男孩出生多于女孩,中国在“健康与生存”的分项上排名垫底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43年前(1968年),毛主席说“妇女能顶半边天”。那么,就男女平等而言,中国做的怎么样呢?

   11月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中,中国在男女平等方面排在了全球的第61位。名次与去年一样。

   哪些国家在男女平等方面做的最好呢?答案是北欧国家(冰岛、挪威、芬兰和瑞典)。

   在亚洲,中国排在第几呢?菲律宾、蒙古、新加坡和泰国都排在中国前面。不过,日本和韩国排在中国后面。

   美国整体排在第17名,比去年上升了2位。俄罗斯排在43位,也比中国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