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家上市银行第三季存款减3273亿 建行中行减逾千亿

2011年11月02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16家上市银行中有10家出现了存款负增长;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中,仅工行和交行三季末存款余额较今年第二季上升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目前,A股的16家上市银行已全部公布了三季报,据中诚信资讯统计数据显示,16家上市银行截至三季末的存款总额共计54.96万亿元,比二季末微增674.16亿元。

   不过,这16家上市银行中有10家出现了存款负增长,合计减少3273.36亿元,其中建行、中行存款减少超千亿元。


   在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中,除了工行和交行三季末存款余额较今年上半年分别增加了970.94亿元和55.53亿元以外,其余三大行在第三季度存款都出现负增长,建行与中行三季末存款总额较6月末缩水规模超过千亿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