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科学 > 正文

“最好的科研基金”上考场

2011年10月2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和中国财政部共同邀请国际评估机构,从一个中立的视角评价NSFC的25年得失

  【财新网】(记者 徐超)作为中国科学界公认的“最好的科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已经成立了25年。为从一个中立的视角评价NSFC的25年得失,NSFC和中国财政部共同邀请国际评估机构来进行这项工作。

  10月28日的美国《科学》杂志上,参与评估的国际专家联名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的科研基金》的评论文章,虽然对NSFC25年来的成就给予认可,但也指出目前的运作方式和审查方式仍有改变的余地,尤其是在基础领域投入的不足是中国的普遍问题。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