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点名14家逃税国企名单 会计违规涉四原因

2011年10月14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列出了国企会计违规的四大原因:为业绩考核达标作假账;为获取银行贷款作假账;给员工,特别是管理层违规发放补贴;帮员工,特别是管理层偷税漏税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日前,中国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涉嫌逃税的114家企业名单(公告原文),其中不少是国企或相关企业。

   财新网从中找出了14家较知名的国企或相关企业名单。


   最知名的当属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财政部在公告中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5206万元、所有者权益不实41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182万元。其中2009年度发放的职工工资津贴中有1416万元未扣缴个人所得税,有3592万元未按税法规定的超额累进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