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娘子军案例精选:让8名贪官下马的情妇们

2011年10月13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情妇与贪官之间的权色交易注定了只要贪官还有,“情妇们”也一定还会有,情妇成为“反腐主力军”的尴尬局面也将会继续存在

  【财新网】(记者 黄晨)日前,原北京地税局局长王纪平被提请公诉,不久将开庭。王纪平落马源于被部下的情妇举报。(相关:贪官总有新花样  数字新闻“贪官系列”的其他10多篇报道

  当然,更多的贪官如果被情妇举报,是被本人的情妇举报落马的也不少。事实上,情妇已经成为让贪官下马的重要情报来源。财新网对此作了不完全统计。


   其中,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庞家钰遭到11位情妇组成的“情妇团”的检举,虽然该案另有“深喉”,但是情妇们提出的证据对庞家钰的定罪获刑起到重要作用。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也是遭到3名情妇的联手举报后被查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