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熊市之下 私募基金第三季仅发29只同比减48%

2011年09月30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成立的非结构化私募基金的数量一个季度不如一个季度;兴业信托,中融信托和华宝信托居私募平台前三强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股市自4月以来渐走渐低,严重影响了私募基金的募集。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14日),非结构化私募基金只成立了29只,比去年同期减少48.2%,去年为56只。

   这里说的非结构化私募基金,只包括通过信托平台发售,管理人为投资管理公司、投资顾问公司、信托公司的产品。

   从统计数字看,今年是一个季度不如一个季度,第一季度成立了74只此类基金,还超过了去年同期;第二季度成立了55只,较去年同期缩水27%;第三季度只情况更糟,缩水一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