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用了卡斯柯信号设备的地铁线一览

2011年09月27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斯柯的设备已酿成多起事故,全国有大量的地铁线用它的设备。卡斯柯的设备还进入了高铁市场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 今天(9月27日),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后,人们发现,这条线路的信号提供商是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

   这两年来,卡斯柯已是“劣迹斑斑”。两年多前的上海地铁列车侧面相撞,卡斯柯正是直接责任方;前不久的甬台温铁路动车追尾事故,卡斯柯也是信号设备提供商。

   一个问题是,卡斯柯的产品还用在了哪些地铁和高铁上?财新网根据卡斯柯官网信息进入了统计。


  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3月,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与阿尔斯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铁路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