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以来暴力强拆致人员伤亡8个案例

2011年09月27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今年1月已有法律明令不得强拆,然而自年初以来,暴力拆迁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仍在不断上演

  【财新网】(记者 黄晨)日前,监察部等四部门称,对上半年11起强拆致人死伤的案件进行了处理,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行政问责57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1人。

  在新华社发出的消息中,提到了吉林长春朝阳和辽宁盘锦两个例子。

  财新网试图找出所有的11起案子,目前找到了8起,如下(欢迎读者补充):

chaiqian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已于今年1月2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然而自年初以来,暴力拆迁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仍在不断上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事故与赔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