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丰调查:内地富人平均持有103万流动资产

2011年09月2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亚太8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内地排第四;香港富裕人士平均流动资产最高,为31.5万美元,相当于内地富人的2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汇丰最新的一项面向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为103万元人民币(15.9万美元),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市场中位居第四。


  亚太区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超过19万美元,在亚太8个国家或地区中,香港富裕人士平均流动资产最高,为31.5万美元,相当于内地富人的2倍。


  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分配以本外币存款为主,占比近五成,另外23%投资于股票,8%投资于基金,其余投资于结构性产品和债券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韦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