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4名因贪腐下马法官一览 法院何以远非净土?

2011年09月2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有8位是各级法院的院长或副院长;职务最高的是原最高院副院长黄松有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9月18日(上周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彦生因涉嫌受贿229万元被撤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从法官到阶下囚,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法院院长贪腐案例有8起,法官贪腐案例有6起。

  

  其中,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黄松有是新中国成立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处级别最高的大法官。

  原重庆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弢学历最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博士后,2006年还曾入选首届“重庆市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


  原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高级法官杨贤才,在担任广东省高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期间,曾因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提出了一系列切中时弊、大快人心的举措,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肯定和同行们的赞誉。昔日的人民法官,最终却堕落为敛财两千万多元的巨贪,被判处无期徒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