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幼儿园校车夺命8例 谨记两大主因

2011年09月15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夏天将幼儿遗忘在校车上;二是用不符合规范的校车,违规超载幼儿,发生车祸

  【财新网】(记者 黄晨)9月13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紫荆花幼儿园2名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一天,当日下午放学被人发现时,已在车内身亡。

   幼儿在夏天“被忘记”在校车内致死,此类事故在过去一年内已有三起。今年8月底刚在海南三亚发生过,去年夏天在西安也出现过。

   这类案例的共同特点是,都发生在夏天。夏天,校车车厢内的温度在很短时间内就可以飙升至40摄氏度,如果将幼儿留在封闭的车厢内,很容易导致死亡。

   通常,负责在校车接送幼儿的老师会在开车前点一遍人数,下车后再核对一遍人数。一旦疏忽,便容易发生闷死幼儿的悲惨事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幼儿园安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