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师节前说腐败 近年学校贪腐案例一览

2011年09月0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校的腐败多发生在基建、后勤部门;中小学普遍存在的高额择校费则为众多校长们提供了巨大的贪腐空间

   【财新网】(记者 黄晨)9月10日是教师节,对于许多学生家长来说,给不给老师送礼,送多少礼,是个例行难题。而对于有些真心不希望收礼的老师来说,如何拒绝礼物也是一道难题。

   看来,在一个腐败现象较普遍的社会,学校也不可能成为净土。

   上述只是学校的一种腐败风气。另外,这些年,在学校曝出来的贪污腐败案件不少,从大学到幼儿园都有,财新网对此作了一个不完全统计。


   同是腐败,高校与中小学的腐败特征有所不同。高校由于大规模扩招、并校,派生出巨大的建设工程,腐败多发生在基建、后勤部门,例如影响较大的武汉大学腐败窝案,就是由后勤部门的腐败案牵出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