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年后十大高楼排行 510米中国尊居八

2011年09月06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内地第一高楼为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五年后将被踢出前十;五年后,超过500米的高楼才能资格进入中国十大高楼之列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下周,北京CBD核心区标志性建筑——约108层、510米高的中信集团总部“中国尊”将开工奠基,预计五年完工,届时它将成为北京最高建筑,远远超过现任北京第一高楼——330米的国贸三期,而且将跻身全国十大高楼。

  目前,中国内地第一高楼为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尊”的高度将超过它。不过,等“中国尊”建成时,全国的高楼形势将全然不同。

  据财新网的统计,届时,“中国尊”只是中国的第八高楼,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将被踢出十大高楼。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韦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