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年打工子弟学校被强拆案例不完全统计

2011年08月1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述事件中的绝大多数发生在北京,北京由于其较快的城市建设速度,以往的城乡接合部经常面临土地被征用的问题,因此屡有学校被强制拆迁

  【财新网】(记者 黄晨)8月9日上午,海淀区规模最大的打工子弟学校--红星小学被强拆。近期,打工子弟学校被关闭的事件越来越多,引起社会关注。

   财新网统计了近年来部分打工子弟学校遭遇强拆的事件:


  上述事件中的绝大多数发生在北京,北京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一线城市,存在着较大数量的务工人员子女和打工子弟学校,这些打工子弟学校多数分布在城乡接合部。而北京由于其较快的城市建设速度,以往的城乡接合部经常面临土地被征用的问题,因此屡有学校由于“校舍不再续约”“城乡一体化进程”等原因被强制拆迁。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