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DII基金问世五年 8成都亏损

2011年08月15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Wind数据统计,共49只QDII产品中,有39只跌破面值,亏损面近8成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从首只QDII基金华安国际配置2006年11月成立以来,各基金公司已先后成立了44只QDII型基金,此外还有5只QDII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然而曾经号称“分享全球经济增长成果”的QDII基金却生不逢时,主要“分享”到的是金融危机以来全球金融市场下跌的惨痛成果。

  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述的共49只QDII产品中,有39只跌破面值,亏损面近8成。


  亏损最严重的是嘉实海外中国股票,这只基金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未曾超过面值,最低时曾跌至每份不足0.4元,4年来总亏损比例为42.2%。紧随其后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情况也类似,仅在成立后第一周的净值微微超过1元(1.006元),此后便一直停留在1元以下再也没有翻红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