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数券商认为CPI已经见顶

2011年08月10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国泰君安认为,经济减速和风险偏好下降将抑制PPI和CPI非食品价格的上涨,猪肉价格涨幅将趋于回落

  【财新网】(记者 黄晨)昨日(8月9日),7月CPI出炉,同比涨6.5%,创37个月新高,PPI同比涨7.5%,创34个月新高。

  不过,展望未来,多数券商的研究报告认为,CPI已经见顶,8月物价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国泰君安:7月物价或已然达到年内峰值

  (1)经济减速和风险偏好下降将抑制PPI和CPI非食品价格的上涨,猪肉价格涨幅将趋于回落,据此认为,7月物价或已然达到年内峰值,维持全年物价前高后低走势的判断。

  (2)猪肉绝对价格或仍有上涨空间,但同比涨幅的最高点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