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至少还有200亿 券商直投业务扩容潜力巨大

2011年08月10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33家有资格的券商还有200亿元的潜力;另外,还有20家券商已具备开办直投业务资格

  【财新网】(记者 黄晨)日前,证监会出台规定,券商对直投子公司的投资额不超过券商净资本的15%。对此,清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33家券商有资格搞直投,按15%的标准算,可投资的资金为461.16亿元,而目前只投了216.1亿元,尚有200亿资金未入场,直投市场的扩容潜力巨大。

  按新规定,券商设立的直投子公司,不仅可以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还可以募集资金进行投资,即新加了GP的角色。

  中国证券公司开展直投业务情况(按直投子公司注册资本量排序,截止至2011年6月)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