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纽约市公租房廉租房之一:老年公寓

2011年08月05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要造这么多廉租房,为什么不去考虑建一部分廉租老人公寓呢?

  【财新网】(随笔︱沈克明 发自纽约)有一年,我回上海看父母,母亲告诉我,里弄里的李大伯死了,李大伯开完刀后,在家休养。但居住条件太差了, 老夫妻俩人住在石库门房子一个过道间,房间整日不见阳光,白天也要开灯。楼下是四家人家共用的厨房,油烟熏得够呛。这些房子早就该拆了,但由于地段太好,没有开发商愿意出高价来买这一点点地皮。这些房子里有十多户人间,有六七个老人,看来他们这辈子住不上好房,都要死在这里了。

  上海能买的起房子的大概五种人:1)来自全国各地的富人;2)当官有权及经商的;3)有亲友子女在海外的;4)动迁户;5)中青年夫妇,他们靠积蓄、公积金、单位补贴、父母资助加贷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