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中美夺女大战”意外收场

2011年08月05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美华人社会轰动一时的“夺女大战”,折射出不为人知的苦涩一面

  【财新网】(随笔 | 刘阳)7月,贺梅回美国了,她将在田纳西州最大城市孟菲斯过暑假。她的父母因为没有美国护照而无法同行。她的弟弟和妹妹也来了。这个姐弟三人组再次引起美国媒体的注意,因为贺梅就是四年前在北美华人社会轰动一时的中美夺女大战“主角”——这个主角完全出于被动,尽管一切围绕她展开,所有报道都把她的名字放进标题,美国甚至出台了以她命名的法案。

  不知有多少人还记得前后耗时7年的贺梅案?贺梅的父母贺绍强、罗秦皆为中国公民,贺绍强1997年来美读书,在尚未结婚的情况下,罗秦以配偶的身份获得签证赴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