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年7起博物馆损坏珍贵文物事件

2011年08月0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故宫摔坏一级文物后26天才报告,之前,甘肃武威市博物馆损坏了一级文物后,事隔一年才报告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故宫博物院摔坏了国家一级文物宋代哥窑代表作品青釉葵瓣口盘。仅在两个月前,故宫博物院刚爆出7件展品被盗的事件。(相关新闻:故宫损坏一级文物哥窑瓷盘 事发26日方公布消息)

  文物在保管、测试、展览过程中遭遇损坏并非个例,以前很多博物馆都发生过类似事件,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至少已发生7起国家珍贵文物损坏事件。


  以上7起珍贵文物损坏事件多为人为因素造成。其中甘肃省(武威、宁县、庆阳)占三起,故宫占两起,且两起均涉及一级文物。湖北和山西(二仙庙)各一起。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