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房地产腐败拉下马的20位高官

2011年07月25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今中国房地产业是官商勾结的腐败重灾区,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至少有20名高官的落马与房地产腐败有关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7月19日(上周二),原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苏州市副市长姜人杰被执行死刑,他们都曾分管城建、房地产等领域,皆因巨额贪污而被处极刑。

  当今中国房地产业是官商勾结的腐败重灾区,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至少有20名高官的落马与房地产腐败有关。


  以上20名高官的共同点,是有在土地出让、工程承揽、工程建设、城市规划、市政建设、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方面为他人牟取利益,进而收受他人贿赂的行为。有的虽不分管地产,但利用其职务影响力,仍能为开发商或企业谋取各种非法利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