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一年安置房被曝质量问题的十个案例

2011年07月2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五年,我国将要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保障房建设提速度的同时,如果不能保质量,将会留下巨大隐患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7月17日,郑州市一处拆迁安置小区汇景嘉园,因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8栋刚封顶2个月的楼房被要求全部拆除重建。

  保障房、安置房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时有发生,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一年有十个安置房项目被曝出存在质量问题。


  其中,最大的项目是包头民馨家园小区,该项目涉及总户数12459户,安置搬迁人口39193人,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有500多户遭遇了墙皮起砂脱落的问题。墙皮起砂脱落,墙砖裸露,支离斑驳,墙面水泥疏松如土,一捏就碎,被冠以“墙脆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