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联创连续减持汉王科技 呈急急逃离迹象

2011年07月15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汉王目前的境况和上海联创的套现方式看,上海联创有急急逃离的迹象;上海联创获利尚丰,8年赚30多倍

  【财新网】(记者 黄晨)7月5日-12日,汉王科技(002362.SZ)的第二大股东上海联创再度减持了其186.3万股股票,套现4788万元。

  自4月以来,上海联创已减持多轮,共套现5.12亿元,持股比例从最初的18.69%降低到8.73%,已退出前三大股东之列。

  上海联创是一家创投,在汉王上市后退出,本属正常。但从汉王目前的境况和上海联创的套现方式看,上海联创有急急逃离的迹象。

  不过,上海联创的获利还算丰厚。其尚余的汉王股票价值约4.5亿元,加上已套现的5.12亿元,共计9.62亿元,而其在2003年的入股成本是3000万元。8年间,上海联创的获利超过30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