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没有姚明的日子

随笔︱杨旺
2011年07月15日 14:36
那个依照姚明而构架起来的篮球产业链,就像他的脚骨一样具有易碎性

  【财新网】(随笔︱杨旺)正如得克萨斯州雨林中那只蝴蝶,因为拍打美丽的翅膀引发一场龙卷风一样,由于左脚那道既熟悉又陌生的裂缝存在,让姚明的退役从猜测变为现实。

  接下来,我们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个痛苦的事实:那个依照2米23米的大个子而构架起来的篮球产业链,就像他的脚骨一样具有易碎性。

  而我,只能展开想象的翅膀,猜想下没有姚明的日子……

  猜想一:姚明争夺战

  篮协中心官员们经过慎重讨论,决定破例给他一个副主席的TITLE。但国家队更需要他一些。由于战绩低迷,以刘玮为首的上海帮开始以输球相要挟,希图姚明代替他的打工仔霍华德成为主帅。而他的家乡上海,体育局希望他做主管篮球的副局长。但民意希望他能像当施瓦辛格、菲律宾拳王帕奎奥一样,出任上海市副市长,靠他的影响力、国际履历和商业经验拉动城市内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