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粮增持蒙牛的另一种解读:牛根生彻底退出

2011年07月15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考虑到卖股权的是蒙牛创始人牛根生的一致行动人,此举可进一步理解为牛根生彻底退出蒙牛,并让中粮的地位更为巩固

  【财新网】(记者 黄晨)据香港交易所资料,中粮集团本周一(7月11)增持蒙牛乳业(2319.hk)约1.42亿股份,持股比例由20.03%升至28.04%。这一举动可理解为中粮进一步巩固了大股东地位。

  但从另一个角度,如果考虑到股权出让方是蒙牛创始人牛根生的一致行动人,此举可进一步理解为牛根生彻底退出蒙牛,并让中粮的地位更为巩固。

  据香港《明报》报道,蒙牛发言人对该报证实,中粮受让的股权来自牛根生的一致行动人。

责任编辑:何华锋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