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年因抑郁症自杀官员一览

2011年07月13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区长张海忠是最新的案例;有一部分自杀官员的亲属表示不相信他们死于抑郁症

  【财新网】(记者 黄晨)昨日(7月12日),河北邯郸市公安局通报了该市邯山区区长张海忠的死因,称其因抑郁症自杀。(相关文章:邯郸警方称邯山区区长张海忠系“自杀”)

  近年来,官员自杀、并被归因为“抑郁症”的案例非常多,财新网对此作了不完全统计。(相关专题:他们为什么自杀?

  这些自杀的官员年龄大都在四五十岁,按常理正属年富力强的阶段,却纷纷患上抑郁症最终选择自杀,令人费解,其中一部分死者亲友称,死者生前情绪正常并没有抑郁迹象。


  近年,官员自杀的新闻频频出现,而且有关方面多给出“抑郁症”的解决。民间有说法云:自杀官员多抑郁,上访群众都神经。(评论:陈有西:中国官员自杀事件频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