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籍员工生活最贵城市榜:前50名中国占五个

2011年07月1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那么多非洲城市生活成本如此之高,安哥拉的罗安拉还位居榜首,出人意料,却在情理之中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全球哪个城市生活成本最高?答案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不是东京和纽约,而是非洲国家安哥拉的罗安达。这个城市已连续两年“荣膺”这一头衔。

  不过,请注意,美世集团发布的这份报告,是针对海外派驻人员的,目的是帮助跨国公司和政府机构确定海外派驻人员的薪酬津贴。

  这份调查涉及全球214个城市,中国(含港澳台)有11个城市入榜,香港居第9位,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列第 20位和第 21位。排入全球前50名的有5个中国城市,排入全球前100名的有6个中国城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