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泰化学遭抛售真相:增发认购者获利套现

2011年07月12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增发会带来低价入股机会,市场上专门有资金作此套利;鑫天融域去年在增发时入股,如今禁售期已到,赚了26%后退出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日(7月12日),中泰化学(002092.SZ)公告称,近三个月来,公司第四大股东北京鑫天融域投资有限公司已累计减持5600万股,套现7.72亿元。

  去年4月,中泰化学做过一次增发,鑫天融域是8个认购者之一。增发股票的禁售期为一年,今年4月到期,鑫天融域的减持正是始于今年4月20日。

  上市公司的增发价通常较市价有较大的折让,因而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机会,目前市场上有一些资金专门瞄准增发机会。从鑫天融域的情况看,其入股中泰化学,应该也是瞄准了增发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