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境内167家新股上市 创业板占一半

2011年07月11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板上了83家,深圳中小板上了61家,上海证交所上了23家;三个市场的新股融资额差不多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2011年上半年,共有167家中国企业在境内3个市场上市,融资额为264.76亿美元,为2009年境内IPO重启以来最低。

  深圳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最受上市企业青睐,在深圳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达到83家,占49.7%,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企业达到61家,占36.5%(相关新闻:上半年207家中国企业上市 占全球61.1%)。


  三个市场新股上市数量虽然相差不少,但整体的融资额相差不多,大约各占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