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40家中国企业海外上市 22家在香港

2011年07月07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有14家,纽约证券交易所和NASDAQ各7家;还有企业去韩国和德国上市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2011年上半年中国企业海外IPO有40家,融资总额为85.34亿美元。上市地点90%在香港和美国,其中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有22家,在美国NASDAQ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14家。


  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企业有22家,合计融资63.36亿美元,占上半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总数的55.0%和融资总额的74.2%。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有14家,纽约证券交易所和NASDAQ各7家,融资额为17.91亿美元,占上半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总数的35%和融资总额的21%(相关报道:今年14家中概股赴美上市 11家已破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