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rada周五挂牌 奢侈名牌为何扎堆赴港上市?

2011年06月21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因很清楚,就是借此拓展中国市场;过去三年,Prada在中国的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2%,前景无限

  【财新网】(记者 黄晨)本周五(6月24日),意大利的著名奢侈品牌Prada将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1913。

  Prada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借此提高在大中华地区的知名度,拓展市场。近来,国际著名奢侈品牌扎堆到香港上市,正是此因。


  中国的重要性

  从Prada的招股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对它有多么的重要。

  招股书称,过去三年,Prada的销售额在亚太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1%,主要是受中国市场推动。它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2%。大中华区的销售占全球的比重已高达19%。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