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内地拟建的十大摩天大楼一览

2011年06月20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内地正进行一场建造摩天大楼的竞赛,除了东部城市,中西部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纷纷参赛。目前的十大高楼,几年后就将被后来者取代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一项规划,拟建造高度超过600米的钻石大厦。这将是该市未来的第一高楼。该市目前最高的是2009年建成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高432米。


  财新网统计了已公布建造计划的10座摩天大楼。在这个表中,当今中国内地第一高楼、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只能排到第十。

  从这个表可见,未来要列入中国内地十大高楼,高度得在500米以上。

  目前,中国内地的十大高楼集中在东部地区,从上表可看出,中西部城市武汉和重庆均雄心勃勃,希望能占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