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更有原则地行善

2011年06月17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原则的公益与随意慈善,两者达成的效果会有很大差异。但是,如果企业家单纯只是为了作秀,则任何原则都是浮云了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当首善陈光标高在台湾高调挥洒钞票行善时,相信不少人会与我同样,直觉上觉得这个作法不妥。至少企业家这样行善,缺乏对被行善对象的尊重,且不提这种行善是不是真正能够有效果。可是什么样的做法更好?

  上周四,有机会见到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执行董事费里西达·克里斯托(Felicidad Cristobal),她介绍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多少可以供中国的企业家参考。

  律师出身的克里斯托个头不高,左手腕戴一块碳灰色金属宝格丽腕表,说起话表情和动作都很丰富,西班牙人的热情本性暴露无遗。她曾在西班牙政府内阁里工作过,后来负责安赛乐的政府事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