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7.1万中国人获美国绿卡 为其第二大来源

2011年06月13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次于墨西哥,排名全球第二;从1980年以来的31年,总计有118万人获美国绿卡

  【财新网】(记者 黄晨)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的新移民数据显示,2010年,全世界共有104万人获得美国绿卡,其中包含7.1万名中国人,次于墨西哥,排名全球第二。

  十大新移民来源国全部都是发展中国家,包括墨西哥、中国、印度、菲律宾等。墨西哥人数最多,2010年共有13.9万人获得绿卡。


  中国移民和墨西哥移民偏好的居住地区不尽相同。中国移民的首选是纽约(18859人),紧接着是加州(18650人)。墨西哥移民的首选是加州(50645人),其次是德克萨斯(32811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