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程院增选院士 23位高官与央企高管申请

2011年05月2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院士为终身荣誉。这23人中,又有12人申请成为工程管理学部的院士。其中,政府高官和央企高管各占6名。央企高管中,中石油和中石化占了三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中国工程院正在增选院士,昨日(5月25日)公布了485人候选名单。财新网统计,申请成为院士的,有23位是在职或卸任的政府高官和央企高管。

  这23人中,又有12人申请成为工程管理学部的院士。12人中,政府高官和央企高管各占6名。6名央企高管中,中石油和中石化占三名。较知名的包括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


  在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是较年轻的学部,成立于2000年。现有院士44人,其中28人为跨学部院士。这个学部今年的候选人有44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