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上市网企创始人持股比例排行 当当优酷居前

2011年05月12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前,当当网经过了三轮融资,而优酷更是经过了六轮融资,创始人仍能保持如此高比例,表明他们的财技均较高

  【财新网】(记者 黄晨)互联网公司创办后,免不了经过几轮融资才会上市。上市时,创始人还能占多大的股份?这个数字不仅关乎创始人的财技,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到公司架构的稳定。

  近期,大量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海外上市,财新网对上市时创始人的持股比例作了统计。


  2010年以来的主要上市网企中,持股比例较高的有当当网李国庆俞渝夫妇(43.8%)和优酷古永锵(41.8%)。

  上市前,当当网经过了三轮融资,而优酷更是经过了六轮融资,融了1.6亿美元,创始人仍能保持如此高的比例,表明他们的财技均较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