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市竞争力百强 东部五省占47席

2011年05月1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竞争力前100名城市,位于东部五省的占了47席:山东12席,江苏11席,浙江9席,广东9席,福建6席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5月初,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对中国包括港澳台在内294个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指数进行排名。

  据财新网统计,竞争力前100名城市,位于东部五省的占了47席:山东12席,江苏11席,浙江9席,广东9席,福建6席。

  排名前10名城市依次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杭州。

  统计前50名的排名变化,其中大庆排名上升最快,由51名上升为42名,上升9名,长沙、佛山、包头均上升8名,并且长沙进入了前10名。台湾的台中、台南、高雄位于跌幅榜的前三位,分别下跌11名、9名、8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