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三年副部以上贪官判刑榜 18人无一死刑

2011年05月10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含详细名单。2007年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被判死刑后,这一级别的官员最多判死缓;深圳原市长许宗衡的受贿金额在“十八罗汉”中排第二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昨日(5月9日),原深圳市长许宗衡因受贿3318万元,一审被判死缓。许宗衡是一位副部级干部,财新网发现,2009年以来,至少有18位副部级或以上官员被判刑。有的还只判了一审,有的二审已判完。


  财新网发现,18名官员中,没有一个死刑,5人被判无期徒刑,12人被判死缓。

  1人被判18年有期徒刑,刑期最低,这位“幸运儿”是原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孙瑜。

  18名官员中,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涉贿金额最多,高达1.97亿元。深圳原市长许宗衡以3318万屈居第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