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西兰副总理:一切围绕“寻求发展”

2011年04月29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利希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新西兰将从地震中迅速恢复,而中国正在处理相当复杂的货币议题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刘卫 实习记者 屈运诩)日本地震和核危机、全球范围内通胀压力增大、中东和北非动荡的局势给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了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就国内而言,人民币升值以及人民币国家化的具体实施也给贸易和投资也带来了影响。在刚刚结束的博鳌论坛期间,财新记者就全球经济增长,新西兰震后重建,及两国贸易关系等议题专访了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里希(Bill English)。

  现年50岁的英格里希今年在国际上的曝光率很高,一方面由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遭受地震灾害,影响到新西兰的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亚洲和欧洲地区不断攀升的农场品价格,让新西兰这个以农产品出口为主的国家受到更高的关注。在这次的采访中,英格里希也对新西兰应对地震和通胀的措施做了介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