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中国足球干净了吗?

2011年04月02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生产毒水的池子,无论从哪里买来的鱼苗,放进去之后,有几条能避免中毒的命运?花力气捞出几条有毒的鱼,很好,但远远不够

  【财新网】(随笔︱胡海云)2004年7月的一个中午,北京八宝山殡仪馆梅厅。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工作人员正准备运走逝者,一个看上去疲惫不堪的中年女人围在灵柩上,不愿离开。当灵柩被拖出房间,她嘶喊着:“我会为你报仇的。”她的丈夫,2002年中国足坛打黑中惟一被抓的裁判龚建平,则永远不会对此话有所回应了。

  2011年3月30日,CCTV《法制在线》栏目播出了专题。镜头前,张健强、陆俊、黄俊杰、周伟新挨个儿亮相。以往的一脸正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痛哭流涕。让人心惊的是,四个中年人个个满头银丝,可想短短一年,内心经历多少起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