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国产为何多烂片?

2011年03月04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导演已经繁衍到第六代,编剧却像野种一样连家谱都进不了

  【财新网】(随笔 | 王佩)就在《将爱》等国产电影各霸院线、吸金吞银之际,人们从广电总局目前公示的电影拍摄许可立项中惊奇地发现,2011年电影人都想到一块儿去了,如果这些电影都拍出来,银幕上将同时出现“五个关云长,四个孙悟空,三个穆桂英,三条白蛇,三桌鸿门宴……”导演喜欢撞车,电影不断撞墙,观众只能撞鬼。

  最近,我看了一部票房过亿的电影,很不幸,在进影院之前我复习了一遍张艺谋的《活着》。坐在影院里,浑身不自在,这部电影里人物都像剪纸剪出来的,既平板又乏味,相比之下,张艺谋电影里的一群小鸡都比这个电影里的主角们更立体、更鲜活。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