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Google+1能对抗Facebook吗?

2011年02月1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Google+1本质不是一家社交网站,而是贯穿于谷歌现有各项服务的“社交层”

  【财新网】(记者 陈璐)Facebook诞生后,谷歌的“互联网之王”宝座受到了挑战。毕竟,在社交网络市场上,谷歌只有一个弃婴Google Buzz。

  谷歌显然不愿听之任之。2011年,谷歌将推出一个全新的社交平台Google+1,也就是此前传闻的Google me。

  社交层

  市场上的主流传言是,Google+1本质不是一家社交网站,而是贯穿于谷歌现有各项服务的“社交层”。其将以工具栏的形式出现在谷歌大量产品和服务当中,如Chrome浏览器、Gmail、Youtube等等,而Google+1会搜取这些产品里用户之间的关系,然后允许用户分享这些关系,利用这些信息让其他产品变得社会化起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