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民生 > 正文

北京立水桥的钉子户

2011年01月3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我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他凭什么拆我的房?”
 

  【财新网】(记者 兰方)北京北五环外的立水桥头,两间涂满白色标语的灰色平房旁,是一栋被拆的只剩半截的两层小楼。

  两层小楼上,还镶嵌着“立水桥村1号”的门牌。它的邻居们,早在2007年就因安立路的改扩建而搬迁。另两间平房的所在地,曾有一栋门牌号为立水桥村甲15号的三层农房,后者在2008年就被强制拆除。现在的平房,则由户主王江在强拆后自行搭建。

  京城北郊的交通要道安立路与北苑路在房子的北侧交汇,房子的南面则是一条东西向的马路,将安立路与北苑路连通。公路沿线早已建成现代化的高档小区,两栋破旧的农房屹立在由公路围成的三角洲中,与之格格不入。它们头顶是五号线轻轨,每两分钟,便有一班列车轰隆隆地驶过。两栋破旧的农房,由此以立水桥钉子户闻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