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欢迎购买“国际空间站”七日游

2010年12月17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个成功发射载人航天飞船的私营公司SpaceX,打破了俄罗斯宇航局送“游客”进入国际空间站的垄断地位, 航天领域商业化的序幕已经拉开

  【财新网】(记者 陈璐)这次,美国政府让人类在商业太空旅行方面迈出了重大一步。

  12月8日,美国一架私营航空公司的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美国宇航局很快发去贺电,因为这架飞船承担着美国今后六年向国际空间站输送物资的任务。

  至此,航天领域商业化的序幕已经拉开。而每个普通人都曾拥有过的遨游太空的童年梦想,也将逐步照进现实。毕竟,拥有昂贵飞船票标价权的俄罗斯宇航局,再也不是提供国际空间站七日游的惟一机构了。

政府“独角戏”谢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