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洪洞警察与美国警察

2010年12月03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记者费尽辛苦揭露官员腐败,中国的小偷、劫匪一不小心就帮政府把腐败给反了
 

  【财新网】(随笔 | 刘阳)10月初的时候,去加州拜访伯克利大学新闻学院的朋友。约好在Freedom speech咖啡馆见面,刚好听到临桌几个学生,津津有味地谈论9月被曝光的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前警察局长退休金事件。

  其实,这位老哥也没干什么,甚至都没主动出手。只不过临到退休时,市政府允许他将1978年进入警局以后累积的所有有偿病假日和休假日,都按照局长的薪水兑现。一算不得了,竟然有37万美元。而美国私营公司员工的假日一律采用“不用即废”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