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技术 > 正文

你也能化身为阿凡达

2010年11月2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戴上特制的耳机、眼罩式显示器后,你将置身于一个的全新的虚拟世界,这项技术现在心理治疗领域应用较多,相信在游戏上也会得到广泛应用
  【财新网】(记者 陈璐)在卡梅隆拍摄的大片《阿凡达》中,登上潘多拉星球的男主角Sully很幸福,因为化身为阿凡达后,他可以摆脱轮椅,健步如飞。不过,也许你也有条件成为阿凡达呢。

  最近,一项叫做“虚拟疗法”的技术成为了心理医师的手术刀,患者戴上特制的耳机、眼罩式显示器之后,就完全置身于一个全新的可以互动的虚拟世界,这个世界中可以有欢快交谈的人们、飞流直下的瀑布或者硝烟弥漫的战场。

  如果不是拔下电源,当事人完全会忘记这只是一个虚拟世界——正如回到人类世界中的Sully。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