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人文 > 正文

时代特色:学工、学农、学军、学佛

2010年11月19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充分开放与一骑绝尘之间,信仰是个奥秘;直至努力寻求的人在真理中得享人生的自由,领受生命本应有的一切丰盛
   【财新网】(随笔 | 刘阳)我的一位美国朋友,见识过我的“预言”能力:我连续说中了两位素不相识的大陆学者的年龄。虽属巧合,但也简单,我解释说,出生在1970年代以前的中国人,名字通常都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比如,卫星、卫国、学农、学军。

  地球就像一个大菜市场,美国人是论个儿卖的,像萝卜,块头也大;中国人是论堆儿卖的,或者说像韭菜,赶上哪茬是哪茬。这后一半是我自己在心里嘟囔的,因为我的英文还没有灵光到做这么通俗的表达。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